修行會不會走火入魔 很多初來煉氣的人都會問說:你們學繞圈子會不會走火入魔?想了一下真的很難回答,會問這問題的人應該都是看了武俠小說或是電視情節,像歐陽鋒一般岔氣而倒著走路或是氣亂攻心,我不曉得別的功法會不會有這現象,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學繞圈子是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但是,我們可能要用另一種定房屋貸款義來看走火入魔,修行是心在做事,繞圈子也是,當一個人無法掌控自己的心,無法時時觀照自己的心,心就可能做出蒙蔽本性的事出來,最常見的就是認定自己是佛轉世、是上帝派來的使者、或是用開發出來的神通替自己的狂妄自大幫腔,最後迷失於本質的魔性中,這些人可以說是標準的走火入魔,他們並不是學錯了方法代償或是入錯了門,他們只是放縱了自己的心,這種人不管在哪裡都會發生一樣的事。學繞圈子的人尤須引以為戒,因為煉氣後非常容易出現超感官知覺也就是特異功能,那些是人類的自然本能,未來將會加速被開發出來作為生活的必備工具,如果走在前頭的人將這能力拿來壯大自己或是當作生財換取名利的工具,那不異是引導信用卡代償自己入魔的捷徑。善惡本來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善惡本是一體兩面,除了聖人,沒有人能時時確認自己在對的一方,張老師在他的一生中用了十九年的時間來思索這問題,最後他同時接受也展現了他的佛魔兩面,留下了天心通這首詩偈。 天心通我行大道 道即為佛佛亦是魔 佛魔無分是我至道 我佛道魔四相如一 道根信用貸款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55only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